福隆海水浴場,舊草嶺隧道騎腳踏車。

夏天到,就想到玩水
爸爸前天說要9點前到,所以我們要6點起床,坐7點多的火車。
 
 
結果我們一家都超級會睡的,7點才起床,只好很隨性的決定,到車站有那班車就坐,不趕時間。
 
 
 
 
 
妹妹隨手拍,一直狂按,我後來刪除一堆模糊照片。
 
 
海邊第一站7-11,買麵包和水,接著擦防曬乳。
往海邊出發
 
不要看有雲,還是很熱啊!
沙灘還是燙腳,偶的拖鞋,前幾天壞了,還沒買新的,今天穿布鞋來,從太陽傘到海水那,有夠燙腳,
結果女兒一下說要喝水, 一下換另一個說要拿什麼玩具  @@~~ #%^&@#$
 
 
租陽傘200元,押金100元,帳篷500元,海攤墊50元。
我們已經在車站買了隔熱墊300元@@
 
去年來過一次,姊姊可能忘記了,看到海有點不敢去玩,臉皺皺的。
 
 
妹妹比較不怕,去年也是玩到剩尿布。
叫她穿衣服就是不穿,怎麼講就是不要,連頭髮也不綁,尿布泡水,變重了就叫我換,不幫她換她就自己脫掉,光溜溜的,我看到都想暈倒了。
跟她說穿褲子就好,也不要,真是一個難搞的年紀。
隔天整個背超紅的,已經有買曬後凝膠擦,連穿衣服都一直叫痛。
 
 
看妹妹高興的樣子
 
 
姊姊有點緊張
 
 
慢熟,已經過了1小時,才看到姐姐笑,去上課也是這樣,要下課了才開始和老師有對話。
 
玩沙時,比較高興
 
 
海邊玩水結束,我們來到福隆車站,爸爸肚子餓,剛好看到有人提便當從這家走出來,我們就問有便當嗎?
(因為外面都是腳踏車,裡面暗暗的,搞不清楚,有沒有在買便當)
可能是我吃了麵包還不太餓,所以覺得還好,只有滷蛋和高麗菜好吃。
 
 
吃便當時,突然下毛毛雨,還好一下就停雨了,我們看著很多人從車站旁的道路騎車回來,看到最多騎車來還的是這家,所以來問問價錢。
 
這裡的店家,真的讓我搞不清楚,到底是賣便當還是租腳踏車。
不過年輕老闆真的阿莎莉,也有可能是傍晚或者快下雨,電動車兩人的說算我們250元。
但是考慮兩女兒半路睡著,我們決定租親子腳踏車150元算我們100元。
年輕老闆說很近,等我們改租親子時,我聽到很近10分鐘就可以看到洞。
但是騎在路上時,我懷疑我聽錯了,應該是10公里,內心吶喊,可以打電話叫老闆騎電動車來跟我換腳踏車嗎?
我的天啊~  為覺得我的心臟都喘不過氣,快停了。
 
 
每次出門才想到,忘記帶自拍神器。
 
 
 
 
 
終於到了隧道前,趁著還有太陽,趕快拍照。
 
 
衝啊~到底多長啊?
小女兒一個問我,怎麼那麼暗?到了嗎?
為什麼有音樂?
我回答
之前更暗,現在比較亮了
我也不知道到了嗎?
音樂可能是怕人騎到睡著吧?
 
 
 
終於看到海邊了,還有龜山島!
這是什麼表情?
小女兒體力真好,從車站開始一路狂叫
"爸爸等我,媽媽騎很慢"
"爸爸等我,我快看不到你了"
"爸爸你要等我啦"
爸爸 姊姊,等我啦"
還可以一邊按車鈴,我問她會渴嗎?要不要喝水?  搖頭,叫我騎快點。
 
 
看得出來,個性不一樣吧?
火車經過,姊姊說好吵,問結束了沒
妹一直狂作鬼臉又大叫
 
 
 
爸爸拍的,剛好拍到妹妹拿花,姊姊以為有蟲,嚇到一直躲。下面的照片連拍,剛好有拍到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好奇怪,一直看到山洞有煙冒出。
 
 
5點要清場關門,休息好了,趕快騎回來去,在山洞裡,我跟妹妹說,我騎不動了,你來推車好嗎?
她竟然說好,問兩次都說好,還叫我抱她下來,還真的推車子耶!
推了三次後,說"媽媽我推不動了,我要坐車"
哈~我心裡笑翻
 
騎過來時,太快,沒看清楚這是什麼,回程停下來拍照。
 
 
 
 
 
我餓了,有運動到,覺得便當好吃。
 
 
但是為什麼沒有雞腿啊?
 
回程坐火車時,被電聯車上螢幕嚇到,寫著"下站礁溪"
我問了一位乘客,是否往台北,他回我是。
我們安心的坐下,準備睡覺,但是發現這班不是每站停,不像來時那樣,我心裡想,該不會下站是礁溪吧?
好加在,正在想要再問別人時,停站了,是瑞芳,呼~
原來電聯車也不每站都停。
趕快睡覺
不然回到家,小孩睡飽了,我累到動不了。
可是回到家,我膝蓋兩側超痛的啦~隔天還在痛!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